森罗万象

Viva La Vida (Coldplay) - 2Cellos

掉到异次元的书和影:

”Viva La Vida (Coldplay)“   2Cellos


“生命的意义在其自身,不在其外部,和个人的死亡没有关系,和民族的衰落也没有关系。它存在于生命本能的愿望和这些愿望自然的满足中。比如,我们为什么要寻找活力和健康背后的意义?活力和健康本身就是要的“商品”,即使它们也不是人类要实现自己目的的手段。如果你病入膏肓,我就给你吃临终圣餐让你快乐的死去,你的生命多舛,在它结束的时候我怎么忍心加以阻扰?但是,如果你并无大恙,活动自如,消化正常,你就别再抱怨,你就对着太阳大声地说‘谢谢你’吧。

生命最简单的意义就是快乐,为生的体验而快乐,为身体健康而快乐,为肌肉和感官的满足而快乐,为味觉,听觉和视觉的满足而快乐。如果小孩儿比大人更快乐,这是因为小孩子的肉体比灵魂比例大,他明白天性比哲学更重要,他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手脚,不去追问别的意义;也许如果我们多用手脚我们也会快乐。

即使生命只有过瞬间的美丽(我们不能确定有更多的美丽)除此瞬间之外不再有意义,那就够了。在雨中迈着沉重的脚步,与狂风搏斗,踩着阳光下的雪,亲眼看着黄昏变成暗夜,这些足以让我们热爱生活。让死亡来吧!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《论生命的意义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威尔杜兰特

评论

热度(74)